當你忘記上傳圖片時,首頁一般都會直接顯示沒有圖片或者破圖,這種效果是非常難看的,為了讓版型的使用者可以擁有更好的效果,我們特地上傳了一篇文章卻不放圖片,讓網站直接抓卻設圖片當縮圖,讓網站可以呈現更漂亮的效果。

現今最常使用的媒體,就是網路,在所謂的Web2.0時代,網路文字成為一種有力的傳播頻道,如今能妥善利用網路的人,就如過去掌握訊息優勢者般,能走在眾人之先。

然而,重要性的增加,也使得網路的使用者及流通的內容大大的增量,而在增加流量的同時,也同時增加了各種問題。這些問題不僅複雜,而且往往涉及實質的利益,這樣的問題有很多型態,除了最常聽到的各種銷售的影音圖像等創作內容的著作權以外,還有諸如在網路上發佈創作的人會在意自己創作的權力是否受到尊重,又如廠商對於自己商標是否有經過授權而被使用更加在意,此外政府針對網路上的內容所涉及的廣告內容設立的許多規範,以及網路上被應用的商業模式及方法是否符合如今政府管理機構的相關規定,還包括網路上涉及他人的文字在很多情況下是否有妨害他人名譽等等,總而言之,前述諸多問題以及使用者在網路上的常見行為是否合法等問題就逐漸受到重視。

其實,法律永遠跟不上網路的變化,所以當網路行為遇到法律規範時,常常需要以過去的類似行為加以理解、判定,並且需要依此套用相關法律。至於如何被解讀、套用既有法規,則要看當事人的表達能力,以及法規管理者的理解。由於形態的複雜多樣,往往需要就個案分別剖析,才有可能逐一理解法規以及實際上的適用情形。

然而,雖然聽起來很複雜,還是有辦法簡單解讀各種問題的法律意義,這裡就是要跟網友解釋如何處理妨害名譽、著作權、求償、商標、商業行為相關規定等問題。

3

發表留言